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现代学子学习国学经典的兴趣,营造浓郁的书香校园氛围,10月14日,山东现代学院在体育场举行“诵读经典 美好有约”包本背诵表彰大会。院长助理李泉慧、解银苹、吴启军,有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同志,以及学生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吴启军院助主持。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吴启军院助主持大会)(吴启军院助主持大会)

  大会伊始,全体师生齐声诵读 《大学》选段和《孝经》选段,“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一声声,一句句,铿锵有力,声声入耳,琅琅的读书声带领大家穿越时空,一同体味中华经典的千年神韵。

(全体师生诵读国学经典篇目)(全体师生诵读国学经典篇目)

  随后,李泉慧院助宣读《山东现代学院关于表彰2021级包本背诵国学经典优秀学生的决定》。

(李泉慧院助宣读决定)(李泉慧院助宣读决定)

  学生处刘锦绣处长《山东现代学院关于表彰2021-2022学年开学典礼表演方队的决定》。

(刘锦绣处长宣读决定)(刘锦绣处长宣读决定)

  与会领导及干部为包本背诵的优秀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并发放礼品。

  与会领导及干部为新生开学典礼表演方队颁奖。

  接着,学生代表芮曼曼发言,她对学校提供的平台表示感恩,呼吁全体同学们要深切领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与丰富内涵,认真落实“七个一”;牢记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传承红色基因,爱国爱校,矢志奋斗,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学生代表芮曼曼发言)(学生代表芮曼曼发言)

  最后,解银苹院助进行总结讲话,对64名获奖的德慧兼修优秀学子表示祝贺,同时号召其他同学以他们为榜样,强化学习,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升个人综合素养,做德才兼备、有文化涵养的优秀大学生,用自己辛勤的双手和智慧的大脑,创造幸福美满的人生!

(解银苹院助进行总结讲话)(解银苹院助进行总结讲话)

  国学经典是中华民族生命智慧的集中体现,是中华民族生存发展的坚实根基,更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不竭动力。“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希望现代学子在今后的生活中做到与经典同行,与圣贤为友,坚持每日诵读,在全院营造浓厚和谐的国学学习文化氛围,建设书香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