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三年来,作为全日制寄宿制高中,济南二中不断深化延伸服务的内容与质量,在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方面发挥实效。

  全学科、全时段,科学安排很用心

  作为寄宿制高中,济南二中全学科、全时段、全身心的延伸教育在全市直属高中独树一帜。

  级部科学安排课表,保证课时覆盖所有学科,所有时段,每个班级、每节课均有老师进班,大大提高了学生的早晚自习、周六周末的学习效率。

  讲解、答疑,内容、质量都走心

  教师进班不仅仅是简单的陪伴,疑难问题随时讲解,切实有效解决问题、成绩收获实实在在。不但延伸了时间,也延伸了课堂、延伸了空间,提升了学生的学习水平和学校的教学质量,学校“低进高出、高进优出”教学质量品牌不断彰显。

  一年来教师参与延伸课时数15000余节,平均每人100余节。真正做到教学有温度,延伸有力度!

  社会辅导大大减少,家长省钱又安心

  根据学校开展的调查,延伸服务开展后,学生参加社会辅导的比例从60%下降到10%,家长们都表示:周末、寒暑假,学生在学校参与学习,孩子们的课外辅导压力减轻了,家里也不用再支付高昂的辅导班费用,经济压力也大大缓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