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上午,泰山学院与宁阳一中共建优秀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宁阳一中举行。泰山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于鸿远,宁阳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教育发展服务中心主任丁开冰,宁阳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孔令国等出席仪式。泰山学院校招生就业处、化学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在宁阳一中工作的泰山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参加活动。签约仪式由宁阳一中副校长刘拴主持。

  挂牌仪式上,于鸿远与丁开冰共同为泰山学院优秀生源基地揭牌。孔令国介绍了宁阳一中基本情况、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泰山学院校招生就业处主要负责人就泰山学院的办学历史、师资队伍、学科及专业优势、近几年的办学成就、招生就业等情况做了介绍。化学化工学院院长与宁阳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孔令国签订《泰山学院优秀生源基地共建协议书》。

  优秀生源基地的建立旨在进一步加强泰山学院与宁阳一中交流与合作,为贯通培养、联合育人、选拔与输送优秀学生搭建了优质平台,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泰山学院知名度、社会美誉度,提高学校生源质量。

  宁阳一中始建于1954年,学校现有78个教学班,在校生3900人,教职工405人。学校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创建文明校园促发展,以创建文明校园提内涵,学校办学效益和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学校申报的《“六个一”个性化拓展课程》获山东省教育厅“深化高考改革提升育人质量”优秀成果一等奖。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消防安全教育示范学校、山东省教学示范学校、山东省依法治校先进单位、山东省民主管理先进单位、泰安市文明校园,连年被评为市“教书育人先进单位”、市课程与教学先进单位。2021年合计本科上线1258人,过线率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