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9月30日结束的山东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运动会篮球赛中,青岛理工大学女子篮球队战胜曲阜师范大学,夺得女子甲组冠军。

  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体育局主办,山东省学校体育协会、省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协办的山东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运动会篮球赛甲、乙组比赛于2021年9月22日至30日在青岛国信体育馆举行。共有各12支女队报名参赛甲、乙组比赛。

  青岛理工大学女队在小组赛中先后战胜山东大学(威海)、山东大学、曲阜师范大学、德州学院、滨州学院队获得小组第一名。交叉赛中以59:17淘汰山东财经大学成功晋级决赛,决赛中再战曲阜师范大学,以58:30获胜,夺得冠军。

  青岛理工大学重视学生群众性体育活动开展,持续推进课内外一体化教学改革,组建学生体育大联盟,通过学生体育社团组织开展经常性的体育活动。由篮球国家级裁判董大勇老师,通过校内选拔,2019年组建了普通生女子篮球队,坚持课余时间和节假日训练。2020年报名参加第22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基层赛(山东赛区)比赛获得第四名。为备战山东省大学生运动会,篮球队暑假就开始投入训练。接到通知后加班加点,紧张投入集训。

  在比赛中,队员们团结一心、不畏强手,敢打敢拚,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这是该校继男子排球队之后,又一次在山东省大学生体育竞赛三大球项目上取得的重大突破。

  (供稿  张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