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原党委书记张士昌,党委委员、副校(院)长曹茂永到齐鲁工业大学海洋技术科学学院青岛园区调研指导工作,海洋学院院长、海仪所所长郑轶,院所党委书记孙继昌,学科建设推进小组盖志刚、何传林、万俊贺参加座谈。

  张士昌、曹茂永一行依次参观了青岛园区教学楼、综合实验楼、加工中心、室内运动场、食堂及科研楼,关切地询问了学生们来到新园区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就园区安全和疫情防控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海洋学院抓安全、强师资、重管理,充分发挥青岛园区良好的基础条件优势,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座谈会上,在听取学科建设推进小组组长盖志刚博士对海仪所(海洋学院)学科建设情况的汇报后,曹茂永对海仪所(海洋学院)各项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海仪所(海洋学院)在科教融合一体化发展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建议下一步围绕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硕博点申报、学科队伍建设、本科生招生和专业设置等方面开展工作,为所(院)快速发展提供关键支撑。

  郑轶表示,海仪所(海洋学院)将积极落实相关部署规划,充分发挥所(院)自身优势,在学科建设、本硕生招生和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夯实基础,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