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市孔繁森精神党性教育基地服务中心副主任、孔繁森同志纪念馆馆长高杉以《孔繁森:生动践行人民至上执政理念和价值追求的光辉典范》为题,为聊城市机构编制系统干部“学史力行”培训班做了精彩的讲座。

  面对来自市县两级机构编制系统的百余名干部,高杉深情回顾了孔繁森的感人事迹,从“在舒适和艰苦的选择上,他选择了出现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在安与危的选择上,他选择了为人民拼搏牺牲;在忠与孝的选择上,他选择了为国为民尽忠尽孝;在私情和原则的选择上,他选择坚持法规底线,坚决维护人民的利益”等四个方面展开讲述。高杉指出,孔繁森精神是张思德精神、雷锋精神、焦裕禄精神在改革开放新时期的赓续和发展,是先遣连精神、两路精神、老西藏精神在雪域高原的继承和丰富,发扬光大了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成为激励我们奋斗新征程、实现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

  高杉强调,我们要把学习孔繁森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起来,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培育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共同努力把楷模故里打造成孔繁森精神的宣教高地、研究高地、践行高地,把孔繁森精神转化为促进聊城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在鲁西大地率先崛起的强大思想动力。

  为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9月中旬,聊城市机构编制系统干部“学史力行”培训班在孔繁森精神党性教育基地顺利举办。学员们通过几天的学习,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经验,坚定了在新时代新征程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信念和决心。

  (来源:聊城职业技术学院 崔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