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进廉政文化进校园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干部职工清正廉洁思想意识与政治觉悟,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济南中学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广泛搭建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形式,在全校党员中深入开展“党员廉政教育月”活动,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学史促廉,强化廉洁教育。济南中学党委把纪检监察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同部署同落实,明确目标导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党风廉政建设同频共震。自9月15日教育月活动以来,学校党委组织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之思想建设培训会”,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广泛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理论学习系列活动,累计集中学习8次、集体研讨1次、专题党课6次,进一步强化纪法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清廉力量,从警示教育中吸取历史教训,增强坚守初心使命、永葆清正廉洁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以学悟思,践行初心使命。积极开展党员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集中学习党内法规内容。行管党支部开展了“廉润初心、永远跟党走”征文活动;初中党支部开展“践行初心使命,严守纪律规矩”主题党日活动;唐冶校区党支部开展了学习《不负韶华——追忆“时代楷模”李夏》观影主题党日活动;第一支部组织党员开展观看反腐警示教育片主题党日活动;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体参观学校廉政文化长廊,并进行教师“十不准”教育;第三党支部开展了中秋节党员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和参观济南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党员撰写征文、心得体会30余篇,进一步推动了党员干部以学悟思,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超前预防,筑牢廉洁防线。各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答卷测试6场次,及时检验学习教育成果,并结合开学后教师节、中秋节等开展节日廉洁教育,坚决杜绝收受家长宴请送礼等歪风邪气,开展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之间廉政谈话9场次,通过及早提醒,超前防范,促进党员干部和教师履职尽责,廉洁奉公,廉洁从教。在此基础上,学校将常抓不懈,进一步剖析潜在的廉政风险问题加强防控,党支部每月一个廉政教育主题,组织党员开展“学纪律识规矩讲廉德”系列学习教育活动,为党员干部和教师守住师德底线,努力打造“一校一品”廉政文化特色学校。(通讯员  郑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