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9月9日上午,山东现代学院在新体育场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学院近6000名新生怀揣梦想与希望来到现场,以蓬勃向上的姿态,翻开自己人生重要的崭新篇章。

  出席开学典礼的学院专家、领导、嘉宾有:山东省教育厅原副厅长宋承祥, 山东省人大常委、民进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郭永军,山东省政府研究室原副主任、巡视员聂炳华,济南市委教育工委原书记,济南市教育局原局长陈东生,原山东医科大学原校长王琰璧,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原院长、国家级教学名师、山东大学二级教授徐向艺,泰山医学院原院长王学春,山东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赵华强,齐鲁师范学院原党委书记、山东现代学院原院长周桂珍,山东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山东现代学院原院长张志刚,山东现代学院原常务副院长  邹建国,中圣元文化公司董事长陶波;山东现代学院出席大会的领导有:学院董事长兼院长  刘春静,学院党委书记朱德强,学院常务副院长帅相志,学院院长助理李泉慧,各院长助理,各二级院系、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各大媒体记者出席了大会。

  10:19,党委书记朱德强宣布典礼正式开始。

  雄壮的国歌声响起,迎风飘扬的国旗,是使命,是信仰,更是前进的方向。

  整齐响亮的口号,奏响了进军的号角。

  方队表演更是精彩纷呈,国学经典的诵读抑扬顿挫、气势磅礴,表演场面宏大、引人入胜,同学们在经典中感悟人生,启迪智慧,滋养心田。主席台上的领导和观众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护理学院的白衣天使们表演手语舞《感恩的心》、《中华孝道》,用优美的旋律讴歌感恩与亲情,赞美祖国、表达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的理想信念。

  人文学院新生们带来的《大学》经典诵读以及手语舞《万疆》,展现出了人文学子青春激扬的风采,同时也彰显了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电子信息学院表演的拜圣礼和手语舞《国家》,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和心中那份“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的担当。

  五年大专部带来的手语舞《唱支山歌给党听》和《弟子规》经典诵读,慷概激昂的歌声伴着流畅的舞蹈,诠释力行孝道、重视道德人伦,历史传承、民族精神的重要意义。

  医学院学子诵读《百年征程》、《大医精诚》,他们用激昂的声音诠释了“医者仁心”的信仰,青年有为,无愧使命担当,立志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奉献社会。

  全体学生在国旗下宣誓《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涓涓细流,汇成江海,莘莘学子,百炼成钢。铮铮誓言响彻上空,震撼心灵,展现了现代学子坚强的意志、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

  随后,学院董事长兼院长刘春静教授致辞。

  入学伊始,同学们聆听了专家、教授的讲座,进行了一场非常重要的入学教育课,特别是经历了严格的军事训练,希望师生要把这种磨炼意志、严肃纪律、雷厉风行的精神要传递下去,同学们诵读了《弟子规》《孝经》《大学》等经典,启迪了智慧。

  学院秉持“天道酬勤”的校训和“立德树人、知行合一”的育人理念,办学28年来,在各级政府、省市教育主管部门的领导和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学校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建设成现在的本科高校,靠的也正是我们“现代人”坚定的信念,“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的现代精神,以及脚踏实地、勤勤恳恳、拼搏进取的实干精神。

  近年来,学院创新育人理念,实施跨界融合、一专多能,倡导并鼓励全体师生诵读经典,落实“七个一”,每日诵读、抄悟、善行、劳动、运动、改过、总结,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形成了鲜明的育人特色。

  对于已经开启的大学生活,她勉励同学们要立志成才、奋进不息、报效祖国;孝亲尊师、日行一善。希望同学们要将家国情怀沉淀在心中,牢记校训,只有奋斗的人生才是幸福的人生,要勇于担当,在奋斗中净化灵魂、磨砺意志,拼搏进取、奉献社会、报效祖国。希望同学们要学会修炼一颗爱心、感恩心,时刻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要对自己负责,把青春的时光用到学习上,用到锻炼自己的身体上,用到磨砺自己的意志上;要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坚持锻炼、强健体魄,促进身心健康。

  最后,董事长对同学们提出殷切的期许,希望同学们始终坚持“七个一”自我提升法,培根铸魂、润心启智,热爱祖国、心怀天下,做一名终身学习者、终身奋斗者、责任担当者、问题解决者、健康生活者和幸福生活创造者,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一席讲话睿智而精辟,董事长情真意切的诚挚话语使现场掌声经久不息!

  山东省人大常委、民进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郭永军主委作重要讲话,对学院二十多年的优秀办学成果表示充分的肯定与祝贺,并畅谈师生携手共建理想大学的美好愿景。勉励大家胸怀成才报国的理想和信念;定准目标,勤学苦练;立身修德,实现全面发展。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原院长徐向艺教授致辞,他对现代学院办学特色给与充分肯定,逐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坚定奋斗方向;脚踏实地务实发展,不负青春韶华;增强个人才干,投身于实践创新。

  常务副院长帅相志教授宣读关于表彰2021级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嘉宾、领导为军训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颁奖。

  上午11:18分,在雷鸣般的掌声中,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