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下午,为庆祝我国第37个教师节,增进青年教师之间的交流,淄博职业学院召开了以“赓续初心、担当使命,铸魂育人、不负芳华”为主题的青年教师座谈会。校领导张爱民、曾照香、耿玉河、张晓锋出席会议,院办公室、工会、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团委、后勤服务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12名青年教师代表、39名新进教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张晓锋主持。

  首先,来自学院各个岗位的12名青年教师代表依次发言,分享了各自加入淄职后成长、奋斗的经历,展现了青年教师爱岗敬业、潜心教书育人的良好风貌。

  随后,2021年新进教职工踊跃发言,针对学院和个人发展提出思考和问题,院领导要求高度重视青年教工所提的问题,通过新教师培训等形式予以回应。然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人民教师纪录片《良师》第一集,通过观看人民教师普通却不凡的故事,增进了大家身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

  最后,张爱民书记讲话,他语重心长地向广大青年教师提出五点要求。第一,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岗位,爱岗敬业、担当作为。第二,学习永远不能停滞,终身学习、虚心学习。第三,注重品德修养,做一名好老师,牢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第四,守住做人底线,不断提高自身师德修养。第五,营造和谐的人际关系和成长环境,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

  会后,全体新进教师在立德楼前举行宣誓仪式,大家精神饱满、高举右拳,面对国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履行教师职责,加强师德修养,刻苦钻研,关爱学生,弘扬工匠精神,努力拼搏进取,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贡献全部智慧和力量!”铮铮誓言,承载着教师的爱与责任,寄托着学校发展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