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下午,齐鲁医药学院举办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师教学基本功系列培训讲座第一场。党委组织部部长、人力资源处处长张琳琳,教务处处长杨路,各二级学院(部)近两年入职的任课教师及相关职能部门教师参加。

  培训中,口腔医学院姜春荣老师以“课件制作技巧”为题,从课件的作用、基本操作、设计理念、如何提升课件制作等方面,从理论层面和实操层面做了详细介绍,并现场演示指导全体老师如何设计具有个性风格与特色的母版。通过本次教学,老师们对课件制作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课件制作中会努力探索,勇于创新,呈现给学生更为直观、更为高效的课件。

  基础医学教学部隋竹欣老师围绕《组织学与胚胎学》的“肌组织”内容,向老师们展示了一堂精彩纷呈的课堂教学示范课。在场老师以“学生”身份融入课堂,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收获颇丰。老师们纷纷表示隋老师的课堂教学内容充实、信息量大、重点突出、条理清晰,教学过程安排合理,方法灵活,启发性强,语言幽默风趣,教态自然大方,亲和力强,有效将课程思政融入教学,教学效果明显。

  讲座后,部分老师与两位主讲教师就课堂教学中的难点与问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