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济南市教育局公布了莱芜区、钢城区2021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第三批次填报志愿录取工作的情况。

  一、志愿填报及录取情况

  根据全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安排,莱芜区、钢城区初中后职业教育招生第三批次填报志愿(高职及中职征集志愿)于7月22日在网上进行。共有141名考生按要求填报了志愿,其中高职61人、中职80人。

  本批次共有63所学校招生,计划总数为4130人。五年制高职填报志愿资格线为180分(中职不设志愿填报资格线),共有141人填报志愿,按照1:1的投档比例和相关学校要求,投档133人,共录取133人。根据工作安排,2021年7月26日15时公布录取结果,届时考生可通过济南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查询录取去向。

  二、中等职业教育学校征集志愿工作

  1.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www.jnzk.net)公布普通中专、职业中专学校征集志愿办法及学校招生计划余额。

  2.未被录取且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在8月24日前咨询有招生计划余额的普通中专、职业中专学校,了解招生计划余额及专业情况。考生直接到有关学校进行报名登记,每个考生只能选择一所学校报名登记。由招生学校通过录取平台检测考生信息,符合录取条件的办理录取手续。征集志愿是否录取,由招生学校通知考生,考生也可向报名登记的学校咨询录取情况。

  3.征集志愿录取按照学校征集志愿、分数优先的原则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