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企业员工大数据采集与分析能力提升培训班,潍坊市滨海招商发展集团56名员工参加本次培训。

  2020年12月,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被山东省工业与信息化厅批准为山东省大数据人才实训基地,2021年1月被山东省大数据局批准为山东省大数据人才实践基地。学校秉承“育训并举”职责,发挥人才技术优势主动作为,积极为企事业单位员工进行大数据技能培训,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

  本次培训是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应潍坊市滨海招商发展集团要求,为其量身订制的关于提升员工数据采集、分析和挖掘能力以及信息检索能力的专题培训。为确保本次定制培训的效果,专业教师与潍坊市滨海招商发展集团经过多次沟通,最终确定了数据采集与分析、信息检索能力提升两部分授课内容。

  培训过程中,参训学员听讲认真、互动积极,并结合个人工作与主讲教师进行了细致交流。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内容针对性强、实用性高,对提高工作效率有很大帮助。

  本次培训,既锻炼了学校教师服务社会的能力,又提升了学校的影响力,是学校发挥自身优势为本地企业增值赋能,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成功实践。

(来源: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