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潍坊市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教师李治明荣获“潍坊市五一劳动奖章”。大会号召全市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以劳动模范、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在“十四五”新征程中奋发进取、干事创业,为加快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运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国伟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新强宣读有关表扬通报,市领导卞汉林、赵崇发出席。

  会上为潍坊市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潍坊市工人先锋号获得者、获得单位颁奖。潍坊市消防救援支队等21个单位获潍坊市五一劳动奖状,潘宝亮等82名个人获潍坊市五一劳动奖章,山东天瑞重工有限公司磁悬浮项目组等62个集体获潍坊市工人先锋号。

  刘运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围绕落实市委确定的“一一二三四五”基本工作思路,全市上下涌动着再创新业绩、再铸新辉煌的普遍共识和强烈愿望。全市广大职工群众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工人阶级政治本色。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劳动的良好氛围。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积极投身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创新提升“三个模式”、加强科技创新、提升城市品质等方面主动作为、建功立业。要全面提高劳动者素质,完善政策体系,积极搭建平台,全面提升劳动者技术技能水平,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他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服务高质量发展、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水平,把工会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工会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障工会开展工作。

  2019年,由学校推荐,省委组织部选派,李治明老师担任临沂市沂南县湖头镇刘岭王湖村省派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后,李治明带领村两委干部强化村党组织建设,转变农业种养模式,引进“绢花”手工项目,增加村民经济收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村内主干道路、高标准基本农田道路及乡村提档升级道路累计52000平方米。提升村民文化生活,表彰精神文明建设典型代表47人,刘岭王湖村从贫穷落后的“脏乱差”村升级为 “省级美丽乡村”,村容村貌、产业振兴、文化内涵等方面发生了巨大变化,赢得了村民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