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至29日,由中共潍坊市委网信办、潍坊市公安局指导,潍坊市大数据局主办,潍坊市大数据局中心承办,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潍数网安2021”实战攻防演练举行。

  本次演练不仅有针对性的检验当前潍坊市电子政务外网、电子政务云及部署的各类政务信息系统的安全防御能力、应急预案有效性、信息安全事件应对能力,提升全市各级安全技术人员攻防对抗能力、网络安全风险意识。同时,该校表示丰富了学校的办赛经验,开拓了信息安全与管理专业的师生视野、深化专业知识,积累了实战化经验,为今后的专业教学提供了鲜活生动的素材资料。

  学校作为山东省网络空间与信息安全职业教育集团的牵头单位。 2020年与360集团合作筹建开放性的网络空间安全创新产业学院。截至目前,学校投资1000万建设网络安全实训基地,已建设网络空间安全教学体验(科普)中心,网络空间安全培训中心、网络空间安全考试认证中心正在筹建。

  下一步,学校将联合360、深信服、华为等网络安全领军企业,共建专业,联合进行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培训,推进数字山东、数字潍坊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