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劝君莫打三春鸟,子在巢中盼母归”。《世界保护益鸟公约》规定每年四月为“国际爱鸟月”,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保护鸟类意识,促进人与鸟类和谐共处,4月24日,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会计金融学院在济南动物园开展“保护热带鸟类,推动绿色发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行创意鸟巢制作并向来往游客进行鸸鹋、鸵鸟、鹤驼等热带鸟类鸟蛋展示,志愿者还通过折纸吸引来往小朋友并科普鸟类知识,帮助小朋友们了解热带鸟类知识,树立爱护鸟类的良好意识中。志愿者们还在热带鸟馆门前与游客进行鸟类拼图互动游戏,进行爱鸟、护鸟知识普及,呼吁广大社会人士共同保护热带鸟类。

  本次活动积极响应了国家“保护生态平衡”的号召,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爱鸟、护鸟自觉性,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保护动物意识,宣传了生态文明建设理念。今后,学院志愿者将继续参与到保护自然环境的活动中,为推动绿色生态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