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5•25心理健康日”到来之际,为提升中队长心理健康水平,提高心理健康教育能力,5月7日下午,山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副院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郑丽在学院明水校区举行中队长“个人成长”心理沙龙活动,学生工作处李志征处长及各系30余名中队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郑院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OH卡牌”这一助人自助、潜意识投射工具的工作原理、使用规则及在解读卡牌时的注意事项。在正念引导下,各位队长怀着期待的心情分别抽取了属于自己的三套卡牌,结合抽取的卡牌分别以“我的现实状态”“我的理想状态”“实现理想自我”为主题在各小组内分享了自己的心灵故事。

  活动在温馨、愉悦的氛围中结束。通过此次沙龙,引导大家有机会直面自己的真实状态,明确自我的理想状态,并清晰如何从现在出发,不断超越自我,成为更好的自己。同时,大家感受到互相之间的理解和信任、鼓励和支持,纷纷表示,更有信心,也更有力量投入到以后的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