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上午,威海市“企业家进校园”首站活动——“深化校企合作、助推产才融合”主题论坛在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工大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主持论坛,与企业家代表共同就深化校企合作、助推产才融合的相关问题交流探讨。威海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同志、企业和企业家联合会会员代表与校区师生代表等120余人参加活动。

  “企业家进高校”活动由威海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威海市企业和企业家联合会以及各驻威高校共同发起,旨在搭建企业与高校信息互通、文化互动、资源互补和人才供需对接的常态化平台,推动更多的企业文化走进校园、引导更多的创新资源流向产业、激励更多的优秀人才圆梦威海,形成人才与产业协同发展、互惠共赢的叠加效应,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徐晓飞校长感谢威海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各界和各大企业多年来对威海校区办学的支持和帮助。他讲到,近年来,校区坚持“立足海洋,服务山东,拓展国防,走向国际,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办学理念,助力威海精致城市建设,与企业联合开展产学研项目600多项、合同额近3亿元,形成了“城市滋养大学、大学反哺城市”的生动局面。他表示,学校将继续与威海市市委市政府及企业一起,深入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进一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威海市的产业发展和企业提升、为山东省的新旧动能转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论坛上,迪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立华、威海光威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卢钊钧 、臻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郑卫锋、威海天力电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位世波、哈工大(威海)海洋工程学院副院长姚玉峰、威海精讯畅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相等分别就各自公司的发展现状、发展战略、市场前景、企业文化、人才技术需求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威海市工业与信息化局局长乔新跃介绍了威海市的产业发展规划、创新创业环境等。与会人员围绕“人才助力传统产业转型”“科技型企业人才发展路径”“高校教师参与校企横向科研合作”“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与创业心得”等话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面对面互动交流。

  活动期间,与会企业家还实地考察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创新创业园、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海空天立体观测技术实验大楼等重大创新平台和实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