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快推进威海市电子商务产业发展,优化电子商务人才梯队建设,营造电子商务发展良好环境,4月26日,威海职业学院联合环翠区共同举办的“直播电商人才”专题培训班开班。环翠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元波,环翠区商务局副局长王飞,环翠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栾晓参加了开班仪式,威海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勇治强主持开班仪式,环翠区电子商务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直播电商从业人员等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威海光年动漫运营经理时勇、网红孵化机构负责人臧鹏龙、山东省跨境电商实训基地负责人、威海职业学院数字商务专业群带头人王雪宜分别围绕抖音直播付费推广技巧、互联网思维、直播流程打造与脚本设计等方面作了专题讲座。

  培训结束后,学员纷纷跟培训师交流并交换联系方式,许多学员表示本次培训学到了关于直播电商的实操技能,开拓了互联网思维,为企业开展直播电商业务送经解惑,收获满满。

  下一步,威海职业学院将围绕电商产业发展开展系列培训活动,打造电商直播基地,推进直播电商与产业深度融合,以直播电商新零售助力威海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发展,为服务威海市电商产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