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烟台黄金职业学院“招金银楼杯”首饰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珠宝系创新工作室举行。珠宝系负责人王兆强、各教研室主任以及与艺术设计、首饰设计等专业相关的老师共同拉响了此次活动的启动仪式。

  仪式上,王兆强介绍了此次大赛方案的基本情况,大赛形式及日程安排,并作了动员报告。王主任表示,此次活动历时两个多月,共有作品征集、初评、终评、指导活动等多个环节,材质不限、款式不限、设计题材不限,鼓励创作传承烟台印象元素、学院文化元素及中国传统工艺与现代珠宝设计创新结合的作品。随后,王主任作了动员讲话。

  本次大赛由烟台黄金职业学院主办,山东招金金银精炼有限公司协办,旨在提升学校学生创新能力及设计水平,充分了解招金银楼的品牌文化,增强学生对学校的热爱。大赛以创意设计为主,分为生肖文化、烟台·印象和金院·印象三个组别,通过珠宝首饰设计造型与内涵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突出珠宝首饰设计语言的表达,提升学生的思维视野和设计水平。同时,充分利用烟台黄金职业学院珠宝系的专业资源,全面提升学院办学理念的影响力,为学生搭建首饰设计、创新实践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