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5日-4月17日,由中德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联盟主办,山东省职业院校智能制造产教融合联盟承办的职教联盟云学院共建单位2021年度工作会议在威海职业学院举行。

  会议伊始,威海职业学院党委委员王祖莉致开场词,对职教联盟云学院共建单位2021年度线下工作会议的举办表示祝贺、对各共建单位莅临威海职业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及感谢,对威海职业学院发展历程、师资建设和学生培养方案进行了简要阐述。

  威海职业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林媛致欢迎词,并对威海职业学院的中职师资培训情况做简要介绍。

  威海职业学院机电学院自动化群负责人王芹教授进行了党性教育介绍。

  为加强共建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共同推动职教联盟云学院公益在线知识分享平台的发展,中德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联盟中方秘书处刘宇秘书长汇报了云学院成立一年以来的丰硕成果。

  中德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联盟媒体与宣传部常赟主任,公布了2021年云学院工作计划及各共建单位工作任务。

  会上,职教联盟云学院与各共建单位就直播主题及栏目的多样性设置、宣传形式和宣传渠道、在线授课形式、线上教师继续教育基地、线下直播间建设、未来合作发展方向等各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环节,与会代表纷纷建言献策,从课程规划、活动形式、内容设计、组织管理等层面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将会议推至高潮。

  会后,参会代表们参观了我院数控技术、增材制造、工业机器人、威之商韵等实训基地,对我院实行的以实训为导向的教学模式纷纷表示肯定与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