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山东省科技馆与威海职业学院于双创中心举行了青少年科技教育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山东省科技馆副馆长周宁、山东省科技馆青少年部项目主管牟若霖、威海市科协党组书记宋华东、威海市科协党组成员李茂、威海市科技馆副馆长徐华、中国宏观经济信息调查网驻烟台威海记者站主任卢海涛,威海职业学院院长李耀华、院党委委员勇治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仪式。

  会上,培训学院副院长王丽蓉对培训工作做了汇报,重点介绍了该校近几年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和活动成效。相关部门负责人对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做了相应介绍。同时,周宁从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内容、2020年线上活动开展情况和流动科普重点工作内容三个方面对山东省科技馆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工作做了全面介绍。

  周宁和勇治强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双方就深化合作,共同举办科普活动、建立专题会议形式的合作协调机制、项目合作方式、科普队伍建设等方面达成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领域的资源和优势,合作打造科普教育品牌活动,为我省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科技人才培养做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

  会后,对威海职业学院青少年研学项目基地和实训基地进行了考察、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