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21年谷歌高职教育合作项目公布,烟台职业学院申报的“2021TensorFlow 2.0基础教学能力线上培训”等三个教学项目全部入围。依照谷歌与教育部所签署5年期教育合作备忘录,谷歌将对入围项目进行资助,持续在开源技术领域通过课程建设、师资培训、学生项目实践等,支持高职院校开展围绕产业前沿技术的内容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

  烟台职业学院作为谷歌开源技术(北方)区域联盟负责单位,依托双高建设中投资五百万建立的算力中心以及人工智能实训室,积极开展此次项目申报工作。申报项目主要包括谷歌开源技术区域联盟建设、师资培训以及大学生创新训练营,在申报过程中充分利用了学校产教融合大楼新建实训室资源,例如,在师资培训项目中利用算力中心提供的云计算服务进行线上教学,在大学生创新训练营项目中利用人工智能实训室中Waffle板等新颖的教学设备进行线下实操,使实训室资源发挥出了巨大的价值。

  此次项目的成功申报,促进学校相关专业实施“三教”改革,不断积累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经验,为谷歌开源技术的推广和学校教学质量的提高奠定基础。 

(来源:烟台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