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山东财经大学与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燕山校区举行。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王邵军、副校长张新,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任兴磊,副会长王治伟等出席签约仪式并进行了座谈。

  签约仪式由张新主持,王邵军、任兴磊作了致辞,学校合作发展处处长刘奇耀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王邵军对任兴磊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关心支持山东财经大学发展的各位朋友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山东财经大学的学科专业、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发展情况。他强调,学校始终贯彻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立足山东做好服务社会文章,紧密对接省委八大发展战略,以鲜明问题导向开展有针对性研究和集成攻关,先后与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等签订合作协议,推进了政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他希望,双方以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为契机,依托各自资源优势,整合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人才链资源,共建共享资源平台,为产业与教育融合提供高质量资源供给,在供应链金融、金融科技、乡村振兴以及人才培养合作等方面密切合作、深度融通,打造合作新亮点,培育合作新特色,树立合作新典范,为山东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任兴磊介绍了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的总体情况和服务中小企业发展方面的有力举措,他表示,协会作为全国性、咨询性和服务性的国家一级社团组织和由国务院国资委主管的唯一由中小商品制造和商贸流通类企业组成的行业协会,长期致力于为全国5000多万家中小微企业和金融等相关服务机构组成的会员单位服务。他高度评价了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学校社会美誉度,感谢学校在近70年的办学过程中为国家和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有力支撑了我国中小企业发展。他期待协会与学校在人才培养、智库建设以及联合支持产业发展等方面不断拓展和深化双方的具体合作,结出丰硕成果。

  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协会金融专家委员,监事、会员企业家代表和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就业指导处、科研处、团委、MBA学院、合作发展处、乡村振兴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并就相关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座谈。

  (来源:山东财经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