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第十六届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山东省赛区获奖结果揭晓,济钢高中被山东省教育社评为“优秀组织单位”,16名学子喜获佳绩。其中,杨天泽、邓敏、曲平扬、杨汝筠、王功旭、李家钰等6名同学获省级一等奖, 曹瑾焱、郭艳获省级二等奖,赵佳颖、胡文瑞、王泽阳、杨一璞、王盛东、董明楷、郭嘉仪、郑冉冉等8名同学获省级三等奖。王金玉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是由全国40多家中学报刊社共同主办,中国教育学会中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学术指导,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担任大赛组委会名誉主席,全国中语会理事长顾之川担任命题委员会主任,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副主任张之路担任评审委员会主任的一项纯公益赛事。该赛事已成为目前在全国教育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参与人数最多、影响最广的作文大赛之一。

  据悉,在2021年山东省综合评价招生简章中,山东财经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多所省内知名高校,明确把语言文学特长类(高中阶段在语言、文学方面有兴趣和专长并获得过省级三等奖及以上者)作为报名条件。济钢高中多名同学凭借作文竞赛通过了山东省综合评价招生录取,升入了理想高校,学校也荣获“山东省综合评价招生录取百强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