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山农大专家的指导、帮助,我们生产中遇到的技术困难就再也不愁了。感谢农大园艺学院的专家,感谢服务队帮我们牵线搭桥。”真诚餐饮公司大槐树项目负责人张绪海兴奋的对前来参加揭牌仪式的区、镇领导介绍。

  2021年4月26日下午,山东农业大学园艺学院乡村振兴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在莱芜区大王庄镇举行。在活动现场,山东农业大学园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田保状与莱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炳基共同为山东农业大学园艺学院乡村振兴服务基地揭牌。于炳基同志发表了讲话。

  于炳基同志在讲话中对来参加活动的山东农业大学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对区乡村振兴顾问团自成立以来所做的贡献给予高度肯定并表示感谢,对市派各服务队两年来的工作表现给予肯定并表示感谢。他鼓励大家在专家的指导帮助下,继续将“支部领办合作社”办好,带领村民早日实现小康。

  据了解,此次揭牌成立的服务基地,是在市派乡村振兴服务队与莱芜区乡村振兴专家顾问团的共同促进下成立的。专家顾问团自2019年成立以来,共举办“香山大讲堂”活动4期,举办“山农酥梨论坛”1期,累计培训干部、群众500余人次。各位专家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办讲座、搞培训,深入田间地头带头示范,帮助引进新品种新技术,为村庄发展出谋划策,深受群众欢迎。

  山东农业大学园艺学院乡村振兴服务基地依托真诚餐饮公司大槐树生产基地建立。这一生产基地是乡村振兴服务队莱芜区七队指导大槐树村以“支部领办合作社”形式建设的。建设过程中,服务队既积极出谋划策、投入资金,又坚持建设招商两手抓,协调引进了真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为帮助企业解决生产中遇到的技术力量缺乏困难,更好的为造福大槐树村及周边村民服务,服务队经与山东农业大学园艺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对接,决定在大槐树村建设乡村振兴服务基地。基地将充分利用山东农业大学的人才和技术优势,帮助企业提高生产水平,并可对周边村民进行相关技术培训。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乡村振兴服务基地,艾希珍教授结合棚内蔬菜生长情况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