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1软科中国大学排名”,齐鲁工业大学多项核心指标表现持续向好,排名在2020年全国第181名基础上继续提升, 跃居全国第150位。 本次排名也使齐鲁工业大学进入到山东省属高校软科六强行列,总体表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

  “软科中国大学排名”前身是“软科中国最好大学排名”,自2015年首次发布以来,以专业、客观、透明的优势赢得了高等教育领域内外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已经成为具有重要社会影响力和权威参考价值的中国大学排名领先品牌。“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的评价体系源自自主研发的可视化评价专利技术,依托“大学360度数据监测平台”的数据支持,设置了10大评价模块,细分35个评价维度,内嵌百余项评价指标,涉及数百个评价变量,是对中国大学办学水平的立体化监测式评价。

  科教融合三年来,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按照“一个定位、四个示范”的目标要求,坚持“双轮驱动、优化布局、增量提升、改革创新”的基本原则,勇于开拓,锐意进取,不断深化科教融合综合改革,各项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2020年,学校入选山东省“冲一流”建设高校,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