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拉开帷幕。校领导樊兆杰、张同光、殷淑英、聂长义、多建民、郭士武出席开幕式。校党委副书记张恒斌主持。有关处室、系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席台就坐,全校师生参加了运动会开幕式。

  院长张同光致开幕辞。他代表学校对运动会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精心筹备这次盛会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致以诚挚的问候。

  他指出,一年一度的田径运动会是全校的体育盛事,也是学校体育工作水平的一次集中展示。建校以来,学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报国兴市的初心使命,积极发展体育事业,大力开展文体活动,增强师生体质,在各级各类体育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丰富了德能育人的内涵,打造了体育育人品牌,培养了大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恶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他要求,所有运动员要在弘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之中,强健体魄、超越自我、挑战意志、展示力量。裁判员要公平裁决、工作人员要热情服务、大学生要文明观赛,确保办成一次“团结、拼搏、文明、奋进”的体育盛会,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上午9时30分,国旗队、校旗队,彩旗队、舞蹈方队、五色扇方队,裁判员方队、学生运动员、教职工运动员方队、志愿者代表队等16个代表队依次昂首走过主席台。

  开幕式上,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600名学生组成舞蹈方队,她们踩着青春的鼓点,展现青春的活力,演绎生命的精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上德职学子深深的祝福。

  经济管理系600名同学组成的五色扇方队,依次变换摆出“1921”“2021”“中国共产党党旗”“100”造型,象征着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带领人民取得的辉煌历程与伟大成就,引导广大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仪式上,王嘉成老师和薛毅同学分别代表裁判员和运动员宣誓。

  开幕式后,为期两天的竞技盛会正式拉开帷幕,500余名运动员将参加56个项目的激烈角逐。运动场上欢呼声、喝彩声、加油声响彻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