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推进学校课程层面诊改工作,促进学校在线精品课程建设与应用,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以“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为主题开展了新一期鲁班讲堂。本次讲座地点为新实训楼北楼304智慧教室,智慧职教研发与服务基地培训师李宗泽老师围绕在线开放课程的涵义、类型、发展、六大要求、设计、开发流程、准备内容等为参加此次讲座的老师进行了系统讲解。教务处处长、系部负责人、教学管理人员、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等七十余人参加了培训。

  教务处陈瑞波处长主持此次讲座,他首先阐述了在线开放课程的意义与未来发展前景,鼓励优秀教师积极参与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随后,李老师以“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上线、运行”为题,详细讲授了在线开放课程的内容、条件、申报流程和要求,分享了在线开放课程的发展历程。

  通过本次培训,老师们从更深层把握了在线开放课程的涵义,掌握了建设在线开放课程的方法,明确了在线开放课程的申报要求和条件,对推进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信息化教学新常态,逐步推行多媒体课堂教学与互联网在线教学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模式,提高教学质量与效率,实现教学的最优化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