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校团委,浪潮科创中心联合举办的2021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赛前首场培训会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挑战杯”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全国性的大学生课外学术实践竞赛,本届为第十七届,参加本次赛前培训会的有参赛人员、带队导师及在校生200余人。

  本次培训会邀请了山东大学(威海)法学院副研究员牟利成,作为本培训的指导老师,牟博士作为上海大学社会学博士、复旦大学法学博士,多年指导学生参与社会调研,曾获得省级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指导学生获得过挑战杯竞赛省级特等奖、全国决赛三等奖等。

  牟博士在讲座过程中结合自身带队参赛以及作为评委的经验,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怎样面对“挑战杯”,如何更好地参与“挑战杯”,就大挑和小挑赛项内容的不同,如何更有针对性的准备参赛项目等等。第二部分答疑过程中,参加培训会的老师和学生将自己在筹备参赛项目中的疑惑一一提出,牟博士针对问题作出了有效的解答并进行了更为广泛的延展,使参训老师和学生们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会主要是为了帮助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师生更为精准的了解“挑战杯”,积极地参与“挑战杯”,通过“挑战杯”更好的提升自身业务水平,服务学校,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