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助力学院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济南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金融数学1901班张书正同学向学院捐赠了10000只医用口罩、600只鼻腔阻隔凝胶。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捐赠仪式。

  据了解,开学前,张书正同学主动拿出了自己多年的压岁钱,及时通过多种途径联系口罩厂商购买防疫物资,助力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在谈到捐赠初衷时,张书正同学说,“疫情期间,自己被‘最美逆行者’的责任担当与勇敢无畏精神深深打动,萌生了为疫情防控做一些事情的想法。作为一名在校学生,虽然不能为防控疫情做太大贡献,但还是想尽自己的一点力量,为学院日常疫情防控和正常开学助力。”

  济南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侯启海、院长管延勇对张书正同学表示感谢,并表示张书正同学的捐赠为学院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提供了有力帮助,学院将严格管理、妥善分配使用这些防疫物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全院师生健康平安。

  疫情防控期间,济南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结合“开学第一课”要求,在教育教学实践活动中主动融入“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规则教育”“感恩教育”,努力增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张书正同学的捐赠行为,彰显了学院青年学子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

  (通讯员:刘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