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责任在肩。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将学生教育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号召学院学生利用寒假时间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去。其中以智能制造与服务学院机电2003班曹石磊为代表的一批青年志愿者,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年担当,为疫情防控贡献着青春力量,有效提升了学院的社会影响力。

  家在全国疫情防控第一线河北石家庄市的曹石磊同学,从学校放假返乡之后,第一时间到所在村庄参加了志愿服务,按要求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和消毒工作,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协助村委工作人员登记人员流动情况,张贴防疫条幅,在此期间还参与了防疫点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护着家乡人民的安全与健康。

 

  像曹石磊同学一样,学院物流1801本窦云飞、自动化1801李化龙、物联网1801杜宜祥、制冷1904崔业成、物流2003于飞月等近40名同学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他们听从指挥,冒严寒踏冰雪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奉献担当的青春赞歌。

  (通讯员 金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