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与北京金山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慧科教育科技集团“金山云·慧科智能物联产业学院”举行签约揭牌仪式。北京金山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合伙人郭岚,慧科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徐功东,学院党委书记李达、院长姜玉鹏出席签约揭牌仪式,党委副书记王鑫主持。

  李达对“金山云·慧科智能物联产业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学院作为特色鲜明的现代服务业高职院校,始终积极推动产教融合,高度重视学科融合、双向赋能及专业的智能化、数字化升级,希望此次三方合作共建产业学院,强强联合、乘势而上,共同打造产业学院新标杆、构建产教融合新生态、建设职业教育新高地。

  郭岚、徐功东在致辞中一致认为,三方理念高度契合,希望发挥各自优势、同心同向,打造产教融合“命运共同体”,推动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聚合协同发展新动能,谱写智能物联产业学院新篇章。

  校企三方将以实训室建设为契机,以产业学院成立为平台,通过专业课程融入、师资培训提升、实践项目引入、1+X证书考试认证等多个方面提升专业建设内涵发展,赋能学院双高建设,有效整合三方在产业、行业、教育等层面的优势和影响力,围绕学院酒店管理双高专业群建设,促进AIoT等创新技术在学院专业建设中落地,服务学院专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努力提升人才培养效果和质量,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实际业务场景需求,培养出更多实战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学院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酒店业全科型职业教育品牌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