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市教育局2021年1月13日下发文件[2021-22]关于开展全市学校安全大排查大整改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经1月13日行政办公会通过,以市委市政府紧急安全会议精神中提到的6个重点关注为内容,济南一中在全校范围内再次开展安全大排查大整改工作,各处室部门具体落实自查整改。

  1月17日上午,副校长柳宝福带领安全保卫科和后勤人员对校园进行了巡视检查,重点检查内容包括:冬季消防栓是否正常使用;灭火器是否安装配备到位和正常使用;楼层应急通道是否畅通;电动车是否违章充电;校舍安全情况;以及其他存在安全隐患可能的情况。

  针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几处安全隐患和各部门自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相关部门高度重视,随即落实整改,填写了安全管理工作情况自查表,相关责任人签字后交到安全保卫科存档。

  近期市里的几起火灾给全体教职工敲响了警钟,必须绷紧安全弦,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正确、合理使用电器,人人具备安全消防的四个基本能力,根植“隐患就是事故”的安全理念,防患于未然,弭患于未萌,全方位、全覆盖打造“平安校园”,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