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济南市第十六届(班级)文化艺术节比赛结果揭晓,济南中学报送参赛的11个项目全部获奖,其中,市级一等奖四项,二等奖四项,三等奖一项,区级一等奖两项,舞蹈《热巴情怀》更是代表济南市参加山东省比赛,荣获省级三等奖,学校被评为“优秀组织奖”。今年艺术节,无论是在获奖数量还是质量层次上均刷新历史最好成绩,体现了济南中学美育新成果,展现了济南中学学子新风采。

  本次活动以“众志成城,抗击新冠疫情”为主题,共设器乐、舞蹈、合唱、艺术作品书法、朗诵、戏剧、行进管乐节目、戏曲(非遗)、绘画、手工等十个大项,全市14个区县教体局和市直属学校全部参加了活动,共计上报作品600余件。

  具体获奖项目名称如下:

  在接到参赛通知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到训练现场视导、鼓励、慰问师生,并在演出服装、道具、训练用品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和保障。学校艺体部专门召开活动筹备会,以“守长创新”为理念,激励三校区艺术教师把握艺术方向,群策群力,全力以赴,精益求精。为了保证参赛节目质量,全体艺术组老师与班主任们齐心协力,积极协调各项事宜,克服一切困难,多次预演、修改完善,力争拿出最优秀的作品传递艺术文化魅力,为学校争光添彩。

  经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今年我校实现了三项新突破,一是获奖数量多、层次高,一等奖数量实现了翻倍。二是铁一校区的美术成绩突破性的获得两项一等奖,其中手工作品《诸邪退散,百毒不侵》更是在众多高水平参赛作品中位列一等奖第一名,实属不易,艺术新领域创新初见成效。三是唐冶校区的舞蹈《热巴情怀》,凭借高超的表演水平,首次经由市级选拔推荐至省级评选。

  济南中学始终坚持“敦品笃学,务本求实”的理念,坚持全面、持续推进艺术教育,加强和培养学生认识美、爱好美和创造美的能力,助力济南中学的校园文化建设在“美”中前行,在“美”中提升,为学校的美育工作和全面人才培养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通讯员 胡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