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5日上午,济宁学院与博鳌儒商论坛合作办学意向书签约仪式在圣源东方文化酒店举行。济宁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吕灵昌,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旭英,博鳌儒商论坛理事长黎红雷、常务副理事长兼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孔众、副理事长兼海外工作委员会主任孟斌、执行副理事长兼博鳌儒商研究院执行院长周前发、博鳌儒商论坛主席团主席郑晴文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济宁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恩主持。学校资产管理处、初等教育学院(曲阜师范校区)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吕灵昌向来宾表示热烈欢迎,指出学校一直秉承“博学笃志、择善敦行”的校训,以“至诚至朴、求是求新”的校风、“诲人不倦、敦品励学”的教风和“学而不厌、切问近思”的学风,传播文明,探求新知,培育英才,先后为国家培养了10万余名优秀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在研究、弘扬和传承传统文化方面,学校始终重视且已经做出了一定的成绩,相信通过与博鳌儒商论坛的合作,必将作出更大贡献。

  黎红雷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博鳌儒商论坛是促进企业家和学者交流的高端平台,其宗旨是“道创财富,德济天下”,其使命是“以儒促商,以商报国”。博鳌儒商论坛与济宁学院合作办学,将以培养传统文化师资为主,其它培训为辅。同时还将发挥拥有众多学界和商界儒商导师的资源优势,助力济宁学院建设国内高校首家“儒商学院”。孔众、孟斌等来宾也先后发言。

  王旭英、黎红雷、孔众分别代表济宁学院、博鳌儒商论坛、四氏学堂文化教育发展(曲阜)有限公司在合作意向书上签字。

  随后,吕灵昌向黎红雷、孔众、孟斌、孔亚平等颁发“特聘教授”聘书;黎红雷向吕灵昌赠送了本人撰写和主编的《儒家商道智慧》《企业儒学》《致敬儒商》等著作。

  签约仪式后,各位嘉宾在马恩及曲阜师范校区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曲阜师范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