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7日,济南市在济南艺术学校正谊剧场举行首届“济南教育榜样”选树活动颁奖盛典,山东省济南第一中学获评首届“扶贫支教榜样”,第三党支部获评“党建先锋榜样”,全体一中人同心奋进,用扎实的行动大笔书写了一份济南人民满意的教育答卷。

  2020年,在济南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的战略目标,济南市教育系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事业攻坚,走出了一条“有温度有品质”的济南教育之路。为倡树典型,打造教育现代化的“济南品牌”,助力“五个济南”建设,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济南市教育局、山东商报共同推出“首届济南教育榜样”选树活动。本次选树活动共设立10大类奖项,分别是党建先锋、学前领军、基教改革、职教创新、潜心育人、为人师表、扶贫支教、教育管理、智创团队、暖心服务榜样。每类奖项从该项候选对象中各选出10个榜样,10大类共计产生100个榜样作为优秀获奖者。济南一中脱颖而出,共斩获两项大奖。

  近几年,教育主管部门组织到西藏、重庆、新疆等地进行教育援助。“我们积极动员,深入宣传有关政策,不论是干部还是一线教师都积极踊跃报名。”逄坤敬表示,学校选派了数学教师张远杰、中层干部贾文凯以及化学教师江钰航先后赴西藏日喀则一中和新疆喀什开展教育扶贫工作。“教育扶贫期间,老师们带着满腔热血而来,勇敢地走好每一步,践行边疆精神,用顽强的意志战胜各种困难,踏踏实实,无私奉献。”逄坤敬告诉记者,老师们在扶贫支教期间不仅勤恳教学,还热心公益,服务当地群众。

  “日常工作中,支部全体党员在各自岗位上兢兢业业,在学校教育教学中,积极参加自身业务提升行动,担任青年教师导师,组织开展学科教研活动,主动承担班主任工作,做好学生课后延时服务辅导,积极投身学校的特色创建、名师成长助力工程等活动,受到全校师生的好评。”说起学校党员教师,济南一中校长逄坤敬连连为他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