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3日至24日,2020年全国机械行业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向杯”制冷设备安装与调试技能大赛在顺德举办。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与服务学院徐勤华、周英丽老师指导的学生制冷1904班褚祥、2001班赵其强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获得一等奖。邵长波、周艳蕊老师指导的学生制冷2001班赵烨、2002班夏继范获得二等奖。

  本次竞赛由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中国制冷学会联合主办。大赛有来自全国各地28所职业院校、90名选手组成的45支参赛队伍参加了竞赛,参赛学校涵盖了中职、高职和技师学院,实现了参赛队伍学校类别、层次的全覆盖。

  此次大赛的举办体现了教育与产业的深度融合。大赛借鉴了世界技能大赛开放式赛制方式,更加公开公平,可以更好地展示选手的综合实力。比赛中,“高起点、新赛制、展实力、促发展”的办赛宗旨也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通讯员 李广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