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上午,泰山学院在该校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举行人工智能产业学院成立大会。

  党委副书记、校长秦梦华,泰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正玉为泰山学院人工智能产业学院揭牌。副校长彭淑贞,青软创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战军代表校企双方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副校长王雷亭主持大会。

  彭淑贞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指出,服务泰安经济社会发展是泰山学院的办学宗旨之一。创立人工智能产业学院,是学校敞开胸怀,真诚与合作企业携手共商共建、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深化校企合作的努力探索。他希望,各合作企业将更多的优质项目布局到人工智能产业学院,深化基地共建、人才共育、平台共享合作模式,构建政、产、学、研融合发展、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早日把人工智能产业学院打造成山东省标杆性现代产业学院。

  黄正玉对泰山学院人工智能产业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人工智能产业学院成立的重要意义,表达了与泰山学院深化合作的愿望。李战军介绍了与泰山学院合作以来的发展历程和建设成就,表示未来将积极与泰山学院合作,依托双方资源优势开展校企合作。

  大会选举产生了理事会组织机构,成立了人工智能产业学院工作机构,标志着泰山学院人工智能产业学院正式运行。

  大会结束后,与会嘉宾参观了泰山学院人工智能产业学院和虚拟仿真实验中心,见证了泰山学院在应用型大学转型和新工科建设方面的阶段性成果。

  泰山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院长毕延洁,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区副总经理徐加子,山东众志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松和,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部长张煜,达内时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监张旭平,山东联科云计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吕雪岭,山东师创软件实训学院院长助理李君等企业代表,泰山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成立大会。

  据悉,泰山学院人工智能产业学院是学校与青软创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区域龙头企业共建共管共享共用的1+N+M(1家牵头企业+N家合作企业+M个专业)型现代产业学院,是在泰山学院校企合作专业办学经验的基础上,秉持“T”型产业学院建设理念(“-”代表覆盖人工智能产业链相关专业的集群,以专业群建设带动教育教学资源优化配置;“丨”代表生产企业、项目企业,突出项目实战,用真实项目培养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校企深度融合、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重大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