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至22日,由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制冷空调类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20年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制冷空调类专业委员会年会在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全国机械行指委制冷空调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与服务学院邵长波代表全国机械行指委制冷空调类专指委秘书处总结汇报了专指委一年来所做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并在学术交流会上做专题报告。

  邵长波以“关于制冷空调类专业职教本科人才培养的思考”为题带来专题报告,从多角度分析了制冷空调类职教本科与高职教育、本科教育的区别,明确了职教本科的人才培养定位、课程体系建设等内容。报告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

  制冷空调专指委主任委员夏伟、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陈敬良、中国制冷学会副秘书长荆华乾、全国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马骁以及近100名专指委委员和相关学校专业老师参加了本次年会。

  (通讯员 李广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