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2月19日下午,2020年启德留学年终盛典盛大开幕。众多优秀学子与家长济济一堂,与启德一起回首过往,展望未来。启德留学多年来致力于将学生培养成国际化人才,在一名优秀学子应具备的各项能力中,启德教育集团副总裁郭蓓认为学术竞争力和社会实践能力是最为重要的。针对年龄较小的青少年,郭蓓希望他们能更注重团队协作能力,对于大学甚至研究生阶段的学生,郭蓓希望他们能在社会实践中培养起职业竞争力。同时她指出,这些能力的培养都要建立在学生足够了解自己的基础上,这也是启德在2017年推出“国际人才能力测评”的原因。

  “在过往的三年时间里,有两万余名启德学子做过测评并十分认可测评结果,它不仅让学生了解了自己的性格、职业兴趣和能力,还能够看到自己与同龄人之间的差距有多大。”郭蓓认为这个测评最大的意义在于帮助学生更了解自己、知道自己的不足并清楚下一步该做出怎样的改变。

  2020年是特别的一年,很多人都希望2020的篇章赶快翻过去,但郭蓓也在其中看到了一些好的迹象,比如新冠疫苗的研究突破、很多国家逐步开放边境等等。“雅思现在同期考的学生人数远超过全年预估,我能够感受到整个国际教育环境的基底还在,家长和学生渴望出国的愿望还在,国家鼓励学生走出国门、学成归来、来去自由的方针和政策没有变化。所以明年一旦边境政策放缓,我相信会有继往开来的新局面。”现下,郭蓓鼓励同学们“韬光养晦”,多沉下心看书、多跟朋友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