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20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会计技能”赛项在日照举行,共有来自全省的47支队伍、188名学生参赛。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会计金融学院石晓燕、李萌老师指导的2018级会计专业李娇、孙焜、周磊、蓝潇4名同学获得团体一等奖。

  高职组会计技能赛项紧跟数智化时代会计行业转型发展趋势,贴合行业企业工作实际,采取团队竞赛的方式进行,是融云财务会计技能、管理会计技能与职业素养等于一体的综合竞赛。大赛包括财务会计技能竞赛和管理会计技能竞赛两个环节,分上下两个半场进行,比赛时间近6小时。其中,财务会计竞赛环节设置了资金出纳、成本会计、审核会计、会计主管4个岗位,岗位职业素养考核穿插和融入于团队竞赛过程中。管理会计竞赛环节设置了资金管理、成本管理、营运管理、绩效管理4个岗位。尤其突出的是商职学生在资金出纳、审核会计岗位职业素养考核和资金管理、成本管理、营运管理岗位均获得单项满分的好成绩。

  通过大赛,展现了山商学子青春风采和职业能力,同时也检验了国家“双高”计划建设智慧财经专业群教学改革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