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下午,菏泽市文明校园验收组市委宣传部副县级干部刘红、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德明等一行,在教体局党组成员王有才及副科级干部张烨的带领下,在菏泽市巨野县永丰办中心校长邬文宪、站前小学校长刘昌存及学校校委会全体成员的陪同下,莅临菏泽市巨野县永丰办站前小学检查指导市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为迎接检查组到来,学校各科室、教师、学生做了充分的准备,以展现该校文明校园的风采。检查验收组一行来到站前小学后,采取听汇报、深入班级实地查看、问询学生、审核材料等方式,对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实地测评。

  刘昌存校长首先向检查组汇报了学校在创建工作中的具体做法,学校严格按照《市级文明校园测评体系》开展各项活动,并将文明建设工作渗透到日常工作当中,引导全体教职员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从而推动文明校园建设工作的不断提升。

  当场对学生抽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听到孩子洪亮有力的答案时,在旁的检查组人员纷纷鼓掌,为孩子点赞!走进班级时,看到“红心向党”“传统文化”板块时,对学校的特色文化更是称赞不已。

  验收组领导充分肯定了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中成绩,彰显了校园文化特色,对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校在校园文化建设、师德教育、校园安全、环境卫生工作、教育教学质量、校园文体活动、学生心理健康辅导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我校今后的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检查结束后巨野县永丰办中心校邬文宪校长作总结,邬校长对站前小学各项创建工作、规范的管理、团队合作、丰富多彩的活动也都给予肯定。

  两年来,站前小学在巨野县文明办和教体局的关怀和指导下,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全力创建文明校园,取得良好成绩。学校创新德育模式,提升思想道德水平;弘扬师德精神,建设优秀教师队伍;加强活动阵地建设,打造优良文明环境;建设校园文化,营造优美育人环境。

  此次检查验收,对推动学校创建市级文明校园工作,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品位起到了有力地促进作用。学校将以此次文明校园验收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巩固成果,不断创新,继续秉承先进办学理念,努力把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提高到更高的水平,创办让师生幸福、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学校。

  (通讯员 菏泽市巨野县永丰办站前小学 胡敏 刘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