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从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山东省大学生电动汽车设计大赛组委会传来喜报,由烟台职业学院汽车与船舶工程系郗军红、孙春燕两位老师指导的参赛作品“海翼”经过激烈角逐,取得“专科造型组”第一名,获得本次设计大赛一等奖,由汽车与船舶工程系报送的另外两个参赛作品“电动车用直动阀控双动力系统集成设计”和“模式动力电池管理系统”分别获得“专科技术创新设计组”二等奖和三等奖。

  山东省大学生电动汽车设计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主办,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24所本专科院校的82 支队伍,246 位选手参赛。大赛对标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旨在挖掘和培育新能源汽车领域创新设计人才。

  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是烟台职业学院2017年新设立的专业,该专业对接国家战略,旨在为新旧动能转换和区域汽车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技能型人才支撑。专业成立以来,坚持以创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取得新高,2018年以来,该专业师生代表学院参加省级以上技能大赛和创新创业比赛,累计获奖5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