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历下区龙德学校开展了全体教师培训,邀请了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课程教学研究所副研究员冯新瑞为老师们讲解《新时代劳动教育的方向和路径》。

  这次聘请的专家冯新瑞,从事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理论与实践研究近18年,曾参与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教育部《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等文件的研制。目前正作为核心成员参与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国家重点课题“新时代五育融合实践路径与评价改革研究”,作为负责人主持中国教科院基本科研专项资金“区域推进劳动教育与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建设”、“新时代劳动教育的内容体系与实施路径研究”等项目。

  冯新瑞研究员的培训主要分为五个部分,从劳动教育的必要性,涵义,历史与现状,加强的措施和处理其与综合实践的关系为老师讲解。

  最后,副校长张子玉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对老师们提出了殷切希望,要明确要求,更要落到实处,将劳动教育渗透到日常教学中。通过家校合作,学科教育等途径,促进龙德少年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