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山东省第三十四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正式公布,济南大学9项成果榜上有名。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杨立志副教授的《社会整合视域下中国共产党政党文化建设研究》(专著)获得一等奖。

  本年度济南大学获奖成果分布在5个学科组,其中,教育学组3项,政治学组、文学语言学组各2项,经济学组与文化学组各1项;获奖成果分布在6个学院,其中,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3项,文学院2项,马克思主义学院、商学院、政法学院、外国语学院各1项。获奖成果中,文学院宋洪民教授的《八思巴字资料与蒙古字韵》、代亮副教授的《明末清初遗民群体的立言情结》,商学院张伟教授的《资源权益金融初探》,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郭峰教授的《地方大学文化与地域文化互动发展研究》、刘福才副教授的《高校智库的价值定位与可持续发展》等5项成果获得二等奖。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张继明副教授的《我国大学章程有效性评估的六个基本维度》等3项成果获得三等奖。

  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是省政府颁发的全省社会科学研究最高成果奖,每年评定一次。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选奖励意见》,按照《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工作实施细则》的要求,经意识形态审读、客观赋分、专家接龙打分、专家会议评选和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委员会审议,确定最终获奖成果。“十三五”期间,济南大学共获得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特等奖1项,一等奖7项。

  (通讯员:刘珂珂  代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