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下午,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山东商务职业学院、烟台职业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等6所高职高专院校的思政部负责人和思政课教师相约烟台职业学院,开展烟台高职高专思政课首届“青椒论坛”活动。

  本次“青椒论坛”以现场课堂教学的形式进行,12名青年教师分别选取《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等章节内容,进行10分钟课堂教学展示。参会教师不使用PPT,而是采用粉笔板书,充分体现“教学回归本分,课堂回归初心”的育人理念。

  烟台各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教师通过“青椒论坛”,互通有无,博采众长,真正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在交流中,思政课教师就如何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如何展现思政课教师人格魅力,如何激发思政课堂活力等话题进行研讨。大家一致表示,要不断提高思政课的教学设计能力,充分挖掘典型案例,及时补充鲜活事例,用心讲好中国故事,为培养一代有崇高理想、有家国情怀、有使命担当、有技能技艺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奠定坚实的育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