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布了《关于公布2020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20〕13号)。山东财经大学共有138个项目获批立项,其中国家级项目75项,省级项目63项,获批立项数量创历史新高,由2017年获批24项增长至2020年获批138项。

  山东财经大学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工作,校团委、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精心组织、广泛发动,积极组织专题工作推进会,扎实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组织经验分享”主题报告,线上开展系列培训活动,不断克服疫情期间备赛困难,有效激发师生参与热情。校团委重点结合学校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和大学生社会实践“三千计划”,扎实做好项目发掘和转化工作。经项目团队申请、专家评审、学校审核,共推荐172个项目参加2020年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评审,其中有138项获批立项。

  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设立,分为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该计划的实施旨在促进高等学校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增强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