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促进学校教师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提高学校师范类专业建设水平,10月5日下午德州学院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培训会。党委书记车滨,校长赵胜村,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明征、迟沂军,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德州学院监察专员刘继泉,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永平、张存峰、徐静,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杨恩红,党委委员、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任立春,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厚德楼二楼报告厅为主会场、16个二级学院安排分会场,由徐静主持。盐城师范学院文学院院长李尧博士、教授作了题为《专业认证操作实务与策略》的报告。报告从认证操作实务、认证操作策略两个方面,讲解了如何吃透方案、如何开展自评创建、如何准备现场考查。怎么做到“主线贯穿,精泛结合;上下贯通,横纵串联;强项彰显,弱项改进;总体布局,统筹推进”。从专业认证的实务和策略角度,对师范类专业认证评建工作全过程进行认真解读。盐城师范学院评估处处长周浩作了题为《凝心聚力,扎实做好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工作 》的报告,报告从认证概况、现场考查须知、现场考查方案三方面,用真实数据、案例分析的方式,详细讲解师范专业认证流程、注意事项。将他在工作中的所思、所想、所得,以“主要体会”的形式,进行了分享,毫无保留的讲述了认证工作中的宝贵经验。

  两位专家的报告,内容详实、生动具体,既有针对性,又有操作性,对德州学院将要开展的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借鉴意义,为认证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通讯员 董玲  郭秀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