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空如洗,秋阳明媚。整个山外校园宛如一片迷彩的海洋,到处洋溢着青春的气息。9月18日上午,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在田径运动场举行2020级新生开训动员大会。董事长拜文汇及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大会,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新生辅导员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

 

 军训团参谋长整好队形后,在校长田德全的批示下,开训动员大会正式开始。大会现场,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为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组织开展默哀活动。全体师生起立,为在中国人民抗战中御敌牺牲、不幸逝去的同胞默哀3分钟。

  教官代表校国旗护卫队成员展铭蔚与辅导员代表财会金融学院郭静分别发言,希望参训学生以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接受军训的锤炼,争当军训标兵,努力成为意志坚强、纪律严明、素质优良的大学生。随后,国旗护卫队的教官们带来了精彩的课目示范表演。他们整齐划一的步伐、威武挺拔的军姿、规范到位的动作、铿锵有力的口号,博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执行校长杜琳作军训动员讲话。她首先代表学校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向担任本次军训任务的教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她指出,军训不是普通的一课,它将带给大家独特的体验,为开启大学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她强调,接受军事训练是我们作为公民、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尽的国防义务,也是大家开始大学生活的第一课和必修课。她对参加军训的同学们、教官们和老师们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参加军训的同学们在军训中一要严明纪律,刻苦训练,树立令行禁止的纪律意识,二要自立自强,互帮互助,增强团队意识;希望国旗护卫队的教官们要“严字当头,爱字在心”,发挥学长学姐的“传帮带”作用,帮助新同学尽快适应军训生活、大学生活;希望学工部门、后勤保卫部门、各学院等相关部门要认真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保障同学们的饮水、饮食、卫生、医疗等需要的同时也要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基础措施,做好学生健康监测。

  最后,拜文汇向军训团授旗,标志着该校2020级新生军训正式拉开序幕。

  2020级全体新生按秩序被编入1个团7个营50个连中。会后,全体参训学生在教官的带领下分赴各自训练场地,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军训生活中。他们将在13天的军训中挥洒汗水,锤炼自我,收获成长和蜕变,以崭新的姿态开启大学第一课。(通讯员: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 申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