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推普周“推广普通话,携手奔小康”的主题精神,为了培养幼儿的爱国情感,以及爱讲普通话的热情,济南市历下区第一实验幼儿园林景园举行了“语传统文化,扬文明礼仪”的推普周活动。

  林景园全园上下洋溢着浓浓的推普氛围,开展丰富多彩的推普活动,多种渠道做好推普宣传活动。大班开展“看红色经典、颂革命赞歌”活动,了解革命人物的英雄事迹;中班演绎经典故事《孔融让梨》《愚公移山》等,让幼儿在故事中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小班唱文明新歌、知道讲文明懂礼貌的重要性。

  家园合力,家长和幼儿一起亲子阅读,携手家长一起讲好普通话。同时,普通话推广进社区,提高居民讲普通话的意识,达到家庭、幼儿园、社区三合力。另外,邀请了书法爱好者幼儿家长来园,给教师进行书法培训,一起交流,感受中华文字的博大精深。

  本次推普周从师幼到家庭、社区,一起同讲普通话,增强了大家对语言文字规范化的意识,共同树立起“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的形象,传承经典传统文化,做文明礼仪标兵。

(通讯员:张晓燕)